以勤赋能,亦笃亦行——重庆南开两江中学2022年五一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2: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尊敬的家长:

您好! 

紫藤铺翠丽,“映月”青莲香。南开两江校园在雨露甘霖中枝繁叶茂,蓄能成长。同学们在春日校园里汲汲骎骎,月异日新,让我们以“勤”为径,共育新人。

 

2.jpg

3.png

 

勤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贯彻始终的道德倡导。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古代劳动人民在辛勤劳动中团结互助、勇于探索,创造了生活本身和精神意境。尽责、乐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使这些遗宝成为历史的烙印和华夏子孙精神的内核。


4.png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中国版图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的邮政投递员谢坚;“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逐梦苍穹,问天不休”的航天英雄们……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满怀热爱,用艰苦奋斗造就今日辉煌,用辛勤劳动赓续美好明天。

 

5.png

 

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南开两江中学秉承立德树人观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智育开阔视野;以劳育提升素养;以体育强健体魄;以美育启迪心灵......孩子们敢试敢为,不做春光的过客,让理想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6.png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促进孩子全面成长需要发挥家校社合力。愿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以铸以陶,做孩子的成长榜样。

 

勤以养德

7.png

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南开人的主线,让我们引导孩子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从“明明德”到“止于至善”。

 

勤以求学

8.png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在知识信息快速更新的今天,让我们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能力,引导孩子在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做到知行合一。


勤以致美

9.png

 

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中,培养孩子发现美、感受美、体悟美、把握美的能力和素质,在“美”的享受中获得更多幸福感,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勤以铸劳

10.png

 

愿家长朋友们利用劳动节契机教育孩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家庭劳动,学校劳动和社会劳动,习于劳动,自能得知劳动的不易与品尝劳动的幸福。

 

11.jpg

 

温馨提醒

 

五一小长假期间,

请各位家长关注孩子安全问题。

 

关注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走路要走人行道,注意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12.jpg


强调防疫安全


假期期间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要求,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到人群密集处逗留。确需离渝返家的学生,要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孩子每日监测体温,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13.jpg

 

重视防溺水教育

 

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切实做好孩子在家休息时的监护工作,教育孩子遵守“七不三要”规则,保障孩子安全,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14.jpg


注意消防安全

 

尽量不让孩子单独使用大功率电器、煤气等。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携带火种,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15.png


呵护心理健康

 

关注孩子心理状态,加强亲子沟通,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情绪调节能力。


16.png


注意健康安全

 

假期期间,提醒孩子加强运动锻炼,规律作息,合理饮食,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保护视力,做有意义的事。

 

17.jpg

 

安全无小事,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祝您和您的家人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