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1-06-18 09:52: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高中招生简章


■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是一所具有国际教育视野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公办中学,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青年。

 

■  学校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精良,课程设计科学,校园环境雅致,欢迎全市联招区域的中考考生踊跃报考!

 

■  学校实行40人精品小班制,确保高品质办学。

 

                                                                     招生咨询电话:023-67140119

 

学校介绍


 ■  1.完善的课程体系

 

学校秉承“公能”教育思想,在沿袭重庆南开中学课程体系的基础上,结合STEAM教育体系,提供适合于学生发展需求的课程。南开两江中学特色课程体系,既保证了学生扎实的基础必修课程学习,又通过选修课程、自修课程的学习激活学习兴趣、促进兴趣聚焦与潜能的匹配,保障不同智能发展方向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学校与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知名高校有共建课程,深度推进大、中学融合课程和模块化教学。

 

1.jpg

2.jpg

3.jpg

4.png

 5.png

 6.png

 

■  2.一流的硬件设施

 

学校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学校建有双层开放式的图书馆,有多种珍贵收藏的生态馆、地质馆,充满人文气息的艺术馆、美术馆,布置有数字化设备的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功能齐全的运动场、体育馆、铸道馆,配备了无人机、3D建模、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实验室的科学馆等。

 

7.jp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  3.精良的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团队实力强大,由南开中学团队独立运行管理。现有教师中的中、高级教师占比为80%;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为12% 。毕业于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和北京大学、北京师大等国内双一流、985、211工程大学的中青年教师,组成了我校优质的师资队伍。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  4.优越的食宿条件

 

食堂就是个性化的图书馆,就餐区干净、明亮、整洁、大气。食堂的菜品追求色香味俱全,也关注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宿舍为四人间,设备齐全、条件优越,每层楼还有专门的自习室和阅读区,满足大家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此外,高素质的生活导师将陪伴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25.jpg

26.jpg

27.jpg

 

■  5.雅致的校园环境

 

学校修建于菱形地块,主体建筑呈圆环状,以天地、规则隐喻智圆行方,意在教育学生体味天地规则中蕴含的哲理,促成其形成广博周备,行事方正不苟的人格。校园的建筑设计遵循明与暗、动与静、统一与个性、沉浸与体验、传承与创新的理念和意识,景观营造以“以心尚美,以美育人”为目的,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校园十景。

 

28.jpg

29.jpg

30.jpg


|南开两江的国际教育|

 

■  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亟需“懂中国、懂世界”的创新型人才。南开两江中学秉承张伯苓培养“世界青年”的教育思想,依托学校平台与区域优势,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与多元化的发展路径

 

■  学校是A-level授权学校以及IBDP候选校,在高中开设部颁课程、国际课程以及创新课程。学校为学生创设多元发展平台,为学生在国际竞赛、课外活动、国际交流、艺术与体育活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

 

31.jpg

 

■  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南开两江国际教育的有力保障。他们毕业于哈佛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多伦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持有CELTA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IB国际教育者证书等国际教育资格认证,辅导学生在国际竞赛中屡屡斩获大奖。

 

32.jpg  33.jpg


■  21世纪是科技引领创新的时代,南开两江与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开展课程深度合作,指导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开展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项目研究,为新工科教育做好衔接。开设德、意、法、日等多语种课程,培养学科学术写作能力,助力学生进入美、英、德、新等国家顶尖大学,成为21世纪创新型人才。

 

34.jpg

35.jpg

 

■  文化底色是国际教育的前提,南开两江重视传统文化与在地文化在课程中的融合与发展,帮助学生将母语文化放在世界背景下思考,助力南开两江学子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融入世界,培养全球胜任力,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36.jpg

37.jpg

38.jpg

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