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成长,“艺”路有你——南开两江中学体艺选项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21 12: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eg


体育和艺术是学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着一个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品位。在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政策的引导下,我校将体艺教育与智育、德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在尊重学生认知规律和身心发展差异的基础上,采取“选项走班”新路径,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资源 10.png

 

南开两江中学一直秉持着充分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学生个性禀赋、特质专长的原则。不拔苗助长,不急功近利,努力营造广阔包容的教育生态,让不同的学生在体艺教育中都能发现自己的特质、专长和价值。多门体艺选项课设置,将发挥教师特长,结合学生兴趣,突破班级界限。

 

23.jpeg

24.jpeg

25.jpeg

26.jpeg

资源 11.png

 

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共开设体育、艺术两类21门课程,学生通过自主选课、走班上课的形式,实行小班教学,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与学生的自主性与创造性。课程的开发适应了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要,也为学校开设多元化体艺课程提供了契机,丰富了学校的课程建设和实践经验。

 

28.jpeg

29.jpeg

 

选项课课表

 

2.png

3.png


资源 12.png


资源 13.png

南开师者以多能、良能追求专业、精业的最强力,南开学子以渴求、乐求探知允公、允能的最强识。

特色体育艺术选项走班教学,种类繁多:跌宕的音符跳动在竖笛、非洲鼓、口风琴、巴乌之上,拼凑成群英荟萃的时代华章。

 

6.jpeg

7.jpeg

8.jpeg

9.jpeg

 

线条和色彩闪动于写意花鸟、平面设计、基础绘画、创意绘画之中,勾勒出风劲帆满的梦想蓝图。

 

10.jpeg

11.jpeg

13.jpeg

14.jpeg

 

激情和汗水挥洒在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田径场内,增强着莘莘学子的健康体魄……

 

15.jpeg

16.jpeg

17.jpeg

18.jpeg

19.jpeg

 

散打和啦啦操课程,更是打开了同学们对柔韧性体育学习的大门。

 

20.jpeg

21.jpeg


多彩课程让你兴趣盎然,多种选择让你大展拳脚。

 

“体艺选项课程”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艺术欣赏中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发展形象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最终实现文化学习、体育锻炼和艺术审美协调发展,实现我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