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季 | 无体育,不南开!

发布时间:2020-10-18 08:4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是南开的校庆季,也是南开的运动季。“无体育,不南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既滋养和激励着一代代南开学子,也推动着南开走向世界。10月16日上午十点,我校第三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01 开幕式 


开幕式上,激昂的国歌响起,迎风猎猎的五星红旗和校旗冉冉升起。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全校各班级组成方阵依次入场。整齐的服装,自信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无一不展现出南开学子的昂扬气度和“公能日新”的精神品格。


1.jpg

 

▲李南兰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2.jpg

3.jpg

 

▲各班级方阵入场缤彩纷呈


4.jpg

 

▲毛明山校长致开幕词


5.jpg

  

▲凌文莉副校长宣布获学校奖学金学生名单


6.jpg

 

▲陈踊校长助理宣读北京理工大学贺信


7.jpg

8.jpg


▲师生代表宣誓

 

 02 赛场激情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我校健儿团结拼搏、争创佳绩,收获了一场关于荣誉、汗水、洗礼、欢乐的青春盛会。


9.jpg

10.jpg


▲奋力奔跑,毫秒必争

 

11.jpg

12.jpg

 

▲动作敏捷,身手矫健


13.jpg

 14.jpg

 

▲前后之间是体能和心态的比拼


15.jpg

16.jpg

 

▲你我之间是友谊的相系


17.jpg

18.jpg

  

▲十月的运动场我们并肩战斗

 

 03 幕后温馨 

 

运动员在场上奋勇拼搏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教师裁判、后勤人员、家长志愿者等人的全力保障和付出。十月以来,重庆阴雨缠绵。为保障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组委会多次召开研讨会,拟定保障方案。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默默奉献的他们。


19.jpg

20.jpg

 

▲一丝不苟,裁判员全力保障比赛公正公平


21.jpg

22.jpg

 

▲尽心陪伴,班爸班妈全程守护学子安康


23.jpg

24.jpg

  

▲家校连心,家长志愿者共同见证高光时刻


 

南开两江中学为锻炼同学们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养成公正守规的运动道德风尚,培养“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体育课程和活动,包括皮划艇、击剑、攀岩、跆拳道、剑道等。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执行校长毛明山说过,“我们坚信体育是一门润物无声、终身获益的课程,也是传递人类美好品质的最好课程。”运动不应止于运动会的结束,而在于日常中每一次体育课程、体育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坚持。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第三届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让锐意进取的体育精神在南开延续。教育在中学的落地,造就未来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