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跑 | 青春正好 蓄力奔跑

发布时间:2021-01-05 15:52: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秉承南开体育的传统,2021年1月4日下午,南开两江中学第三届冬季长跑比赛如期举行。

 

 

冬季长跑有利于平衡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有利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对内心世界起到有益调节作用。虽然天气严寒,但师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 赛前热身 /

 

1.jpg

 

/ 赛事保障 /

 

2.jpg

 

/ 鸣枪发令 /

 

3.png

凌文莉副校长为初三年级发令。

 

 4.jpg

李南兰副校长为初一年级发令。

 

5.jpg

陈踊校长助理为初二年级发令。

 

枪响之后,同学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

 

6.jpg

 

本次长跑路线从风雨操场主席台出发,途经东大门、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地,环绕学校一周,全程共1900米。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师生们精神饱满、步伐稳健地投入到长跑中。

 

7.jpg

8.jpg

9.jpg

10.jpg


到达终点,师生们争相合影,将所有喜悦、激动的心情留在冬季长跑的终点画面里。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长跑如人生,起跑、转弯、冲刺,就是生命的开始、成长和绽放。在人生的长跑道路上,体能上需全力以赴,厚积薄发;心理上要坚韧向前,持之以恒。冬季长跑活动秉承了南开的体育育人理念,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的深入开展,帮助师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推进各类体育运动和体育特色课程,促进学生智力与体力的全面成长。

 

/ 赛后感言 /

 

初二2班 黄美瑾

 

跑的时候,腿很酸,但我还是尽力在跑。我是一个不喜欢吃苦的人,也很想走捷径。但是冬季长跑让我明白,有些路必须要走,有些事,再苦也要经历。我开始享受运动了,冬天刺骨的风,不再令我颤抖。我愿勇敢地去克服每个困难,尽力做到最好。

 

初一8班 刘雨涵

 

在大家奔过终点线时,脸上洋溢着激动,我们几个“冲”过去将他们扶住,扶过来后的标准姿势:双脚与肩同宽,膝盖半曲,双手撑着腿,用嘴大口喘气,样子可真狼狈——却又为他们高兴。

 

初一8班 黎燕霜

 

跑到中途的时候,我超过了许多人,全身从最开始的冰冷到汗流浃背,脸红通通的,脚也开始变得酸痛了……但到终点的那一刻,我心里变得很暖很满足,因为为班级争得了一分。

 

初二6班 罗文澜

 

我看见许多熟悉的背影从身边一次次越过,消失在前面。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寥寥几人的前方,我竟然看到了我们的数学老师。震惊过一段时间后,眼看已经到了中庭门口,最后的奋力一冲,真是耗光了我所有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