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首 为党献礼 | 南开两江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2: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深刻地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1.jpg

 

阳春三月,莺歌燕舞,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28至29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在校范孙礼堂举办了“百年回首,为党献礼”的主题合唱比赛。

 

2.jpg

 

3月28日下午,初一年级以嘹亮深情的歌声道出对党和祖国祝福。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归来仍是少年;从军民生产建设到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这无一不诠释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或春潮或惊涛,我们以赞歌献给党和母亲河,党带领着我们沐浴着灿烂阳光,走在宽广的大路上,引领着我们从筚路蓝缕到复兴辉煌。

 

初一6班 《少年》


3.jpg

 

初一7班 《在军民建设中聆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jpg

 

初一10班 《在灿烂阳光下“说”我爱你中国》


5.jpg

 

初一11班 《我和我的祖国》


6.jpg

 

初一2班 《长江之歌》


7.jpg

 

初一4班 《萱草花》《少年》


8.jpg

 

初一8班 《唱支山歌给党听》


9.jpg

 

初一1班 《走向复兴》


10.jpg

 

初一9班 《我爱你中国》


11.jpg

 

初一5班 《我们走在大路上》


12.jpg

 

初一3班 《祖国不会忘记》


13.jpg

 

3月29日下午,初二年级以振奋、激昂、悠扬婉转的旋律带领我们一同追忆红色征程,阔步行进新时代。


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有军中魂,不畏牺牲,筑起捍卫国家的堡垒;有时代少年,不忘初心,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努力。从微光到黎明,党与我们一起同行,千言万语融化在每一份深情的行动里。

 

初二7班 《我爱你中国》


14.jpg

 

初二6班 《一二三四歌》《少年》


15.jpg

 

初二5班 《中国军魂》


16.jpg

 

初二2班 《天耀中华》


17.jpg

 

初二1班 《唱支山歌给党听》


18.jpg

 

初二8班 《我们都是追梦人》


19.jpg

 

初二9班 《少年中国说》


20.jpg

 

初二3班 《不忘初心》


21.jpg

 

初二4班 《星辰大海》


22.jpg

 

南开两江中学“百年回首,为党献礼”主题合唱比赛圆满落幕。本次合唱比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培养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展现了南开学子的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100年历史征程,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初心不改,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少年强则国强,青春正当时的南开少年们将秉承公能精神,日日精进,追逐梦想,以世界青年,时代新人的身份担起复兴民族之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