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展风韵,科创铸华年——重庆南开两江中学2021年社团宣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6:3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创新发展课程体系,拓展学生第二课堂,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年9月13日下午,南开两江中学在校园内举行了部分社团课程宣展活动。通过社团课程展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多样的社团课程,从而激发学生在不同领域的兴趣,培养影响学生终身的特长爱好。

 

陶铸浸润,以美育心

 

箫鼓悠扬、丝竹传神、流光飞舞、笔墨成绘......南开两江中学于中庭宣展了民乐团、管乐团、舞蹈团、美术团等艺术社团,通过把握美育内涵,积极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培养学生发现美、探索美、感知美的能力,提高学生审美素养。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创新联动,科技育才

 

航模精彩表演、无人机灵活飞行......在科学馆和大操场上,同学们眼里闪光,发出阵阵掌声。南开两江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时代青年。通过开设科创类社团课,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感知力和创造力,让科技融入学生的精神,滋养学生的未来。

 

7.jpg

8.jpg

 

强健体魄,凝心铸魂

 

无体育,不南开。南开两江中学开设了丰富的体育社团,击剑、皮划艇、射箭、跆拳道、篮球、羽毛球、攀岩、剑道......通过开设不同的体育社团课程,强健学生筋骨,增强学生体能,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和成长,让体育在学生成长中扮演重要角色。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社团课程是南开两江中学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开始终坚持开发创新特色社团课程,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给南开学子带来了更多样化、趣味化的学习体验,在开阔学生视野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部分社团招新海报


640 (4).png

640 (11).jpg

64011.jpg

640.png

640 (12).jpg

640 (3).png

640 (13).jpg

640 (2).png

640 (1).png

 

“和而不同、卓尔不群”。“双减”政策之下,南开两江中学积极拓展,努力创新,在新的学年开设了43门涵盖体育、艺术、天文地理、科技、人文等多领域的社团课程。通过缤纷社团课程的沁润,相信每一名学生都能在这里实现发现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