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晚会 | 庆祝重庆南开中学建校八十五周年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建校三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6: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19091029.gif


10月17日,庆祝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5周年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建校3周年文艺晚会在范孙礼堂隆重举行。



渝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熊德宪,著名节目主持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韩咏秋,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严聪,以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两江人民小学、渝北区和合第一幼儿园的领导专家共同观赏了本次晚会。


1.jpg


晚会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校园》、《青春之我》三个篇章组成。


 第一章:青春之国家 


管乐《钢铁洪流进行曲》、《凤凰序曲》


八十五年来,沐风栉雨,南开人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钢铁意志,如凤凰涅槃,不断进取,展现了南开的灿烂与辉煌。


2.jpg

3.png



舞蹈《唐印》


千年前的仕女在夜色中悄悄醒来,慢慢地舒展自己;盛唐的记忆一点点寻回,斑驳的色彩逐渐再次鲜艳起来,那是盛唐的流光溢彩;最后她静止了,回到当初的宁谧与安然。


4.jpg

5.jpg

6.jpg



民族打击乐《龙腾虎跃》


鼓声雷动庆盛世,龙腾虎跃写华章。今天,我们回望激情岁月,用真心感受激昂;今天,我们畅想美好未来,用行动创造辉煌!


7.jpg

8.jpg


 第二章:青春之校园 


原创音诗画《南开群星闪耀》


置身南开的校园令人心潮澎湃,我们仿佛感到邹家华、周光召、朱光亚、颜其德等老一辈南开校友正置身其中,与我同在。他们延续的“公能”精神将永远指引着我们奔赴星辰大海。


9.jpg

10.jpg



组舞《中国姑娘》、《花溪晴雨》、《且看行云》、《山南笠影》


婉约如诗,涤荡人的灵魂;奔放如火,点燃人的热情;空灵如画,宁静人的心境;活泼如水,激起人的灵性。四段舞蹈展现了四种非凡的青春魅力,带给我们美妙绝伦的艺术享受。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唱跳表演《We Rock》


青春,充满活力与朝气;南开,因少年的热血而永远年轻。目光坚定,勇往直前,冲破梦的极限,We rock the world!


15.jpg

16.jpg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北京理工大学与南开两江中学机器人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


17.jpg

18.jpg


 第三章:青春之我 


民乐《云宫讯音》


腾云驾雾,英姿飒爽;坚韧不拔,斗志宏放;一往无前,神采飞扬;庄严大气,矞矞皇皇。


19.jpg

20.jpg

21.jpg



舞蹈《青春之我》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让我们与正青春的南开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22.jpg

23.jpg

24.jpg


    渤海之滨,嘉陵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


 晚会最后,在场全体南开师生起立齐唱校歌,共同祝福南开永葆活力,风华长存。


25.jpg

26.jpg


85岁的南开,正少年!


在场领导及晚会演职人员合影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诗画《南开群星闪耀》原创音诗画《南开群星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