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 | 选修课程:选的“自由”,修的“有趣”!

发布时间:2021-12-18 17:05: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随着“双减”政策的推行,学校对传统的选修课程做了更加周密的规划和深入的探索,以求在必修课程之外,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成长的需要。基于多元智能理论和因材施教的原则,依托学校先进、齐备的教学条件,学校开设的选修课程由起初的14门增长到现在51门,涵盖了科学与技术、人文与社会、体育与健康、艺术与欣赏四个大类。

 

教学节期间,学校进行了精彩、多元的选修课成果展。精彩而富有创意的选修课作品、活跃而充满趣味的课堂风貌,使每位观展和听课老师深受感染。

 

教学节之魅力选修课课程展示

 

2.jpg

3.jpg

王民中老师——《解读岩石密码》


4.jpg

5.jpg

王越、肖秋妹老师——《舌尖上的地理》

 

6.jpg

7.jpg

刘湘柠、陈凤雯老师——《生物妙妙屋》

 

8.png

9.png

高佩瑜老师——《我在南开做文创》

 

10.jpg

11.jpg

雷扬、黄林、李梦华老师——《机甲特勤队》

 

12.jpg

13.jpg

王晶老师——《不可思议的订书钉》

 

14.jpg

15.png

邱文绮老师——《围棋入门》

 

教学节之选修课成果展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25.png

 

校本选修课程是南开两江中学特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国家必修课程的有机补充和延伸,它在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规定、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道路上,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校本选修课程让教师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使教师在必修课教学之外,发挥自己的特长、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让学生享受成长的愉悦,懂得选择与坚持,持之以恒地发掘潜能,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

 

南开两江中学2021年秋季选修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