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记|周秉德女士、张元龙先生一行到访南开两江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12 10:57: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庆祝余音犹在,重庆南开中学83周年校庆即将到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也将年满“周岁”,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南开两江中学迎来了两位贵宾

10月10日上午,中新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女士,全国政协原常委、天津市人大原副主任、张伯苓校长嫡孙张元龙先生张伯苓研究会天津南开公能教育管理有限公司部分人员在重庆南开中学党委副书记冉孟凯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执行校长毛明山、副校长凌文莉、李南兰、校长助理陈踊等陪同参观交流


1.jpg

2.jpg

3.jpg


周秉德女士是周恩来总理的侄女总理身边生活了十余年,深受总理教诲。周恩来总理是天津南开中学、南开大学的杰出校友,是南开师生的楷模。他在渝主持南方局工作期间,多次到重庆南开中学看望师长,并给学生做报告此次周秉德女士到访南开两江中学,既是对学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关心,亦是对总理的追忆缅怀。

张元龙先生是南开系列学校创始人张伯苓校长的嫡孙,2018年9月,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初创时,张元龙先生就专程到访南开两江中学关心学校建设本次来访再次见证学校的快速发展。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周秉德女士、张元龙先生首先参观了传鉴图书馆,对图书馆充满人性化的设计和现代化的管理机制表示了高度赞赏。伯苓体育馆,现场观摩了黄胜老师执教的体育课,与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周秉德女士用周总理童年时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激励南开两江学子并讲述了周总理19岁时题赠给同学的预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要求同学们要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勤学业、爱国家的优秀学子.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行人接着又参观了地质馆范孙礼堂、美术馆,对学校课程设置和建校一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所有人齐聚行政楼,在周恩来总理的“我是爱南开的”纪念墙前合影留念到访嘉宾对学校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学校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公能”的办学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毛明山校长表示南开两江中学定将传承南开精神创新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公能兼备的人才.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