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开两江初二双语班学生入围John Locke论文竞赛

发布时间:2022-07-21 20:28: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罗海艺同学


图片


作为广受认可的写作比赛,John Locke论文竞赛的获奖难度非常大。一方面,参赛人数众多,竞争激烈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度John Locke论文竞赛共有7000+位参赛者,较去年增加75%,创该项赛事举办以来人数新高;另一方面,此项比赛对学术写作能力的考核要求极高。比赛除了考察学生在某一学科领域内的知识储备与思考深度,同时也对行文结构、论证水平、语言风格等成熟写作习惯进行检验。去年的整体入围率仅在20-25%之间,经过深入评比后,将于英国牛津为最终获奖者颁奖。

因此,高难度之下,John Locke论文竞赛也是大学申请中具有较高含金量的奖项之一,更加适合经过系统训练,且以人文社科相关学科为学术方向的高中学生。而罗海艺同学在初二年级参加主要面向高中生的写作竞赛,并入围心理学方向的shortlist,充分展现出其优异的写作水平及思辨能力,与其平日热爱阅读、思考与写作密不可分。


图片 图片

2022年John Locke写作竞赛题目


       南开两江素来重视写作训练,开设叙事写作、创意写作、议论文写作等系列写作课程,着力培养写作这项学术底层技能。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研究中,勤于思考、精进写作,走向更广阔的学术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