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南开两江物理组研发专利再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13 16:0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age.png


继2022年2月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物理组四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后,近日,我校物理组又一项专利——一种光学实验装置,再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光学实验装置


图片

图片


第一发明人

何雨洁


参与发明人

汪欢欢,刘英,李元政,吴锐,封佳佳,蔡国欢,

谢芳,龚钟洲,李亚琛,张茁莉,张国建



专利草稿图


图片

图片


两江南开中学物理组


图片


左起依次为何雨洁、龚钟洲、蔡国欢、封佳佳、

吴锐、张国建、谢芳、刘英、张茁莉、汪欢欢、李元政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物理教研组是一支朝气蓬勃、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队伍。每位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合理分工,密切配合。

在教具创新和教学资源开发方向,不断研究与突破,以课本为导向,发掘生活中的细节,全员建立起成果转化意识,相互碰撞思维。理工结合,注重理论分数的同时,探寻高深学问的现实意义,基于学生学情,用合理的方式影响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不但教学相长,创作也相长。

短短两年已有五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所有教师都有专利、有奖项,以自身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所带学生也在科创比赛,小论文比赛中屡获佳绩,其中部分同学的专利项目也在孵化中。


秉持着对教育、教研工作的热情与探索,南开两江中学物理教研组各位成员悉心钻研,和谐互助,敢于突破,精彩不断。南开两江中学坚持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的定位,持续不断为师生发展搭建桥梁、提供平台、创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