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少年拉满弓,不负青春向未来——南开两江中学2023春季开学集锦

发布时间:2023-02-07 13:3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eg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南开两江中学坚持“五育”并举,精心设计了寒假特色赋能作业。经过假期的酝酿,同学们以一份涵盖知识与能力、公心与公德、艺术与趣味的寒假作业做结,蓄力满满迎接新的开端。

 

23.jpeg

 

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需要持续的过程。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参观“奋进新征程”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看专题片《领航》,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学生的成长注入精神力量。

 

34.jpeg

image.png

image.png

5.jpeg

 

历史与现代碰撞,经典与创新融合。兔年来临,学校组织学生以“大展宏‘兔’”为主题进行艺术融合创作。同学们利用黏土、蔬菜、美术工具等进行劳动艺术创作,充分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了学生艺术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手工”作品


image.png

“平板画”作品

 

image.png

       “绘画”作品

 

37.jpeg


体育的意义在于强健体格、塑造人格,为人的终身发展奠定健康之基。寒假期间,学校积极弘扬体育精神,滋养学生精神内涵,鼓励学生规律作息、坚持运动健身、保持身心健康。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体育运动”照片

 

51.jpeg

 

持之以恒的劳动锻炼培养学生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品质。寒假期间,学校延续“舌尖上的南开”美食创作活动,鼓励学生制作有故事、有创意的家常菜肴,在烹饪间传承传统文化,传递快乐、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61.jpeg

62.jpeg

63.jpeg

 

心怀公心,努力增能,践行志愿精神。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志愿帮扶、爱心义卖等志愿活动拓展学生社会视野,培养学生奉献精神。

 

image.png

丰富的寒假体验

 

帮助同学们身体力行感受家国情怀,提高审美力、创造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全方位、多层次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培养公能兼备的时代青年。


71.jpeg


校园里的春日浪漫,从同学们返校那一刻开始流转。中庭谈笑、草坪定格、书海遨游、教室自习,因为同学们,校园更显生机活力。元宵团圆时,欢迎同学们“回家”!

 

学啦

 

 

自习

 


笑间


 

日月春晖,华光万物。

 

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坚定独立、

 

勤奋踏实、砥砺前行,

 

以青春之“我”绘就青春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