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重庆市)地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2021年6月19日上午,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重庆市)地区赛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伯苓体育馆成功举办。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段勇,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重庆市航空学会秘书长杨斌,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重庆市航空学会秘书处蒋力,重庆市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强,重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副校长刘跃平,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长毛明山、校长助理陈踊出席本次大赛开幕仪式。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李南兰副校长主持仪式。

 

2.jpg

3.jpg


重庆航空学会秘书长杨斌为成功申报为重庆市航空特色学校的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重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授牌。

 

4.jpg


开幕式航模表演

 

5.png


赛场上激烈角逐

 

6.png  7.png


选手们沉着应战


  8.jpg

 

我校学生取得佳绩,荣获2个一等奖, 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作为一所放眼于世界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的学校,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

 

为了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学校开设了丰富的科创课程,包含自动化与人工智能、WER机器人、3D打印、Python游戏趣味编程、手机应用开发等多门选修课程;航模、无人机、编程等多门社团课程。学校全力支持科创课程的开设与发展,保障所需设备、资源配置齐全。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先后建成了机器人工作室、无人机编程工作室、开源硬件编程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地质馆、生态馆、微生物实验室、理化生数字化实验室等几大功能区域,旨在构建多方位、多层次的创新实验平台,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发明,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除此之外,南开两江中学积极与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共建课程,为有兴趣、有想法、乐于创造的同学搭建平台。

 

image.png


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丰富的科创资源是科技创新的沃土,帮助同学们在科创道路上屡创佳绩。

 

我校前后已有130人次在国家、省级青少年科技活动大赛中获奖。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教育,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学识,为培养更为全面的人才打下了基础。

 

21.png

 

未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将继续在航空航天教育领域深化研究,传承航天精神,共圆民族梦想,以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己任,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科技发展做出贡献。